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升至为50.4 10月份终值为49.5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1-23   

原标题: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为50.4

讯纳消息2012-11-22:一项衡量中国制造业活动的初步指标显示,中国制造业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扩张,进一步证明中国经济正在回暖。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简称:汇丰控股)周四公布,11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升至50.4,10月份终值为49.5。

 

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萎缩,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

 

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说,当月数据确认了经济复苏在年底前持续获得上升动能的趋势。

 

该数据推动亚洲市场普遍走高。香港股市上涨,恒生指数前市涨0.63%,至21660.27点,较早盘时低点21517.92点回升大约142点。与此同时,人民币兑美元触及日交易区间上限,新加坡市场原油期货也走高。

 

尽管PMI数据显示出复苏势头,但一些经济学家呼吁政府继续放松货币政策以便巩固增长势头。

 

花旗集团(Citigroup)经济学家丁爽称,中国可能会继续放松货币政策,但明年晚些时候可能会转为更中性的立场。

 

野村(Nomura)经济学家张智威的观点和丁爽类似,他称,中国经济尚未出现过热迹象,因此预计短期内政府可能推出更多宽松政策。

 

汇丰制造业PMI预览指数是根据每月采购经理人问卷反馈总样本量的85%-90%为依据编制的,于PMI终值发布之前一周左右公布。

 

此外,中国政府还会公布一个官方PMI数据。自2011年年中以来,汇丰PMI一直低于官方PMI,分析师指出,这是由于小型私营公司占汇丰PMI的权重更大。

 

今年目前为止,官方PMI低于50荣枯分水岭的情况只出现过两次,分别是在8月份和9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于12月1日公布11月份PMI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