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小善存大爱 百胜中国八年致力改善贫困儿童营养状况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4-15   

  4月13日,云南昆明寻甸县联合乡凹子小学全校学生,收到了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新CEO Micky Pant(潘伟奇)一行分发的一盒盒“鸡蛋+牛奶”的营养加餐。这标志着2015年“捐一元”16天活动期所筹得的2100多万元的善款,开始惠及多达2.5万人次的贫困小学生,还有近100所学校获得爱心厨房设备。

  如果从2008算起,百胜中国带着近9000万人次的消费者,筹得善款近1.3亿,已为云、贵、川、桂、湘、鄂等8省共近18.6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营养加餐,为600余所受助小学援建了包括灶具、蒸饭车、操作台等设备在内的“爱心厨房”。

  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饮食习惯的“捐一元”项目,用8年的“精准扶贫”,诠释了什么叫“勿以善小而不为”。

  8年小善离不开众人拾柴

  当今社会并不缺乏爱心,而是缺乏一种坚持。8年来,每一年百胜中国都会开放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遍布全国的6000多家餐厅,通过餐厅员工现场向消费者耐心地介绍“捐一元”并进行热情地劝捐,将散落在各地的爱心与一元钱集中起来,通过一元钱的“低门槛”和餐厅便捷的渠道号召消费者参与公益,将小善做成了“一人捐带动万人捐,捐一元促成捐亿元”的大爱。

  将汇集的众多一元钱化作一份份“鸡蛋+牛奶”营养加餐,为孩子们补充生长所需的营养元素,提高孩子们的免疫力。百胜中国希望通过“捐一元”项目能为贫困山区儿童的营养健康产生长久的影响,因此除了营养餐外,还为600余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设备”,通过先进的厨房设备可为孩子们做出美味的饭菜。

  8年来,改变确实在发生。项目实施后,过去常年以土豆为食的贫困儿童的营养状况获得了改善,受助学校老师也反馈称学生的免疫力有所提高,生病缺勤率大大降低。 “捐一元”项目实实在在帮助了中国成千上万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期的贫困山区儿童,有效提升了他们的健康状况。

  可以说,是百胜中国带着广大参与者造就了“捐一元”项目成为了目前全中国覆盖范围最广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

  8年小善离不开透明先行

  另一方面,“捐一元”作为透明公益的先行者,反哺着越来越多的人认同和支持项目的公益理念。

  早在2008年捐一元”项目正式开始前,百胜中国为保证善款公开透明,改造了全国餐厅的收银机系统,特设“捐一元”按键,将善款与日常收入分开。通过收银机系统,善款得以第一时间被统计、管理并向公众公示。

  同时,百胜中国还通过项目官网、微博、微信(微站)等平台公布每一年的筹款进度和款项使用的专项审计报告。另一头,作为项目共同发起方的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了保证项目公信力,建立了严格的项目执行流程,从项目点和学校的选择、到供应商招标、运输与发放各个环节确保食品质量与项目执行质量,并引入教育、卫生多方监管机制等。所有的举措不仅仅是要保障项目的有序开展,更多的是要带动整个社会的透明公益进程。

  活动现场Micky Pant表示,积极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已成为百胜集团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家“立足中国、融入生活”的跨国企业,百胜中国正积极地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