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文化部纪检组去年纪律处分人数超以往15年总和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1-09   

原标题: 驻文化部纪检组去年一年纪律处分人数超以往15年人数总和

  “一年间纪律处分15人,超过以往15年处分人数的总和……”笔者1月8日从驻文化部纪检组获悉,刚刚过去的2015年,该纪检组在中央纪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中央纪委派驻机构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了纪律的威慑力,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赞誉。

  在监督执纪问责中,驻文化部纪检组对包括中央巡视组反馈线索和来信来访举报在内的355件次情况一一进行认真梳理和处置,按照纪法分开、把纪律挺在前面、纪严于法的原则,直接调查核实线索80个,在文化部各级党组织积极配合下,坚决按照“四种形态”,运用党纪政纪和其他纪律规定处置涉纪人员及问题:“咬耳扯袖”进行各类谈话、给予留党察看或行政撤职及以下处分处理的40人;开除党籍或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或已由司法机关处理的10人。在给予纪律处分的党员、干部中,局级干部占6人,其中5人被开除党籍或公职。

  据介绍,驻文化部纪检组始终把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特别是顶风违纪案件作为重中之重,快查快处了在原董事长、总经理顾欣指使、纵容下东方演艺集团部分中层干部公款大吃大喝的问题。驻部纪检组还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警示作用,在查办重大案件的同时,及时会同文化部党组召开党组会议及部系统干部会议,或发出通报,产生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