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墓肇事司机被刑拘 称害怕被打才逃逸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4-06   

原标题: 肇事司机被刑拘 称害怕被打才逃逸(图)

事发后,墓区里一片狼藉

  事发后,墓区里一片狼藉 网友供图

  4月4日下午时分,杭州萧山区瓜沥镇湖塘公墓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一辆奔驰车从公墓道路上直冲下来,撞了树、撞了车、撞了人,最终造成4死5伤,两家人的幸福瞬间支离破碎。5日,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肇事司机沈某林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嫌犯交代

  自称操作不当

  导致车辆失控冲向人群

  5日下午,记者从萧山警方了解到,据犯罪嫌疑人沈某林交代,案发当日,其与亲属一行4人乘坐由章某萍(女,48岁)驾驶的一辆奔驰汽车,前往瓜沥镇盛家坞水库湖塘公墓上坟。在司机章某萍等人下车后,其代为掉头泊车,由于对车辆性能不熟、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冲向人群及车辆。

  沈某林交代,在案发后,他的头部、腿部也均有受伤,但因害怕被受害人家属殴打,才弃车逃逸,并在其亲属驾车陪同下,到杭州余杭区某医院就诊,当晚,在余杭区被警方抓获。

  萧山警方称,该事故造成4死5伤,以及3辆汽车、2辆二轮电瓶车不同程度损坏。死者颜某江(男,39岁)、颜某辰(女,11岁)、陈某(男,48岁)、徐某锋(男,39岁)等四人,均为杭州萧山人,另有5名伤者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经查,肇事车辆系沈某林所在公司所有。犯罪嫌疑人沈某林的血液、尿液未检测出酒精及毒品,但因抓获时已距案发近5个小时,其是否涉嫌酒驾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4月5日下午,萧山区瓜沥镇重大交通事故肇事司机沈某林(男,51岁,杭州萧山人,余杭某公司员工)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通报

  传言的顶包以及“小三开车”

  这些都是谣言

  该起重大车祸发生后,有不少网友在网上议论,网友先是对肇事车辆进行了评论:“这辆车怎么也得上百万”、“车牌号码那么好,肯定来头不小”。可能就是针对这些,网上的流言蜚语瞬间传开了,有网友说,肇事司机沈某林是杭州某房地产公司的老总,还有网友说,和沈某林同车前来上坟的是“小三开车”,更有网友猜测,肇事司机在多个小时之后才被抓获,是否存在调包可能。

  5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询问了杭州萧山警方,警方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沈某林绝非网传“杭州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沈某”,而与沈某林同行之人有4个,均为其亲属,所以,网上说的“小三开车”系谣言。

  “沈某林是代为泊车的,出事时,车上也就他一个人,其他人均已下车了。”萧山警方表示,并没有他人顶包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