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饰品电商平台助力行业开拓新市场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2   

当前,我国饰品业所处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严峻,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转型调整期,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外贸市场低迷。国内虽然采取一系列扩内需稳外需的举措,但经济减缓,下滑趋势明显,零售企业销售大幅度下滑。据有关行业统计分析,2013年上半年中国饰品行业内外贸易整体下滑30%左右。而且饰品行业分类庞杂,有手机饰品,家具装饰饰品,还有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特色饰品等。面对市场的不断变化,整个饰品行业只有迅速转型升级,进行商业模式的变革,才是唯一的选择。

    饰品行业现如今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市场的竞争不断加大,市场正面临着供给与需求的不对称,因此急需寻找新的发展方向,来开辟新的市场。网络时代,传统行业大多改变传统的发展模式,纷纷联合网络,开始自身行业的线上发展之路。特别是电子商务随着网络的发展而逐渐兴起之后,各类电商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这样的发展态势,也慢慢改变了人们一直以来线下消费的模式,以至于网购成了人们越来越受欢迎的消费模式,在线挑选自己喜爱的商品,充分利用自己零碎的时间,使得生活的效率变得越来越高,能更加适应这个快节奏的社会。特色饰品行业作为整个饰品业的一个分支,也开始搭建了自身行业的网络平台特色饰品门户网 (http://www.51tssp.com),开始了行业的线上发展之路。

    国内知名的电子商务专家陈兴旺先生表示,在这个变化的社会,任何行业在转型变革的过程中,都有适合自身行业发展的道路可以走,因此需要根据行业的特点来尊重发展方向,就特色饰品行业来说,线下市场逐渐饱和,所以必须摸索新的发展方式,随着网络对传统行业的影响力在逐渐扩大,特色饰品行业开始将发展的目光投放到网络平台。随着传统销售模式正在迅速向电子商务转移,网络购物的迅速发展,特色饰品行业的新媒体营销时代已经到来,网上销售成为特色饰品行业新的发展方向。虽然很多传统消费渠道在传统行业仍占重要位置,但是变革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将会出现传统渠道与电子商务并存的业态。

    我们在这个网络时代快速到来之际,也期待着,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传统行业在电子商务这个市场获取更大的发展机会,挖掘企业更大更多的潜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