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行业移动化发展趋势明显 加快挖掘广阔商机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2   

“十一五”期间,我国酒店行业发展速度较快,主要受益于酒店行业自身的服务不断提高以及旅游产业的发展,推动酒店行业市场需求不断扩大。2011年,中国新开业的星级酒店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随着一线城市豪华酒店市场日趋饱和,酒店业的重心已经从北上广转移至内地经济迅速发展的二三线城市。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新开业的星级酒店数为214家,与上年相比新开业星级酒店总数增加了22家,增幅11%。从星级来看,五星级酒店开业数量占据主导地位。与此同时,涉及住宿、餐饮、会议的高星级酒店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中国酒店业的发展在也逐渐呈现出了移动化趋势。

    为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保持绝对优势,酒店商家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向着星级酒店靠拢的同时,很多酒店都纷纷迈入了移动化发展道路,尤其是“中国酒店大全”信息平台的上线,更是标志着中国酒店业正式拓展移动互联网新市场。随着中国网民数量的不断增加,中国酒店业移动化未来发展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业内人士认为,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改变了人们酒店预订与信息获取的方式,人们更习惯于随时随地的上网查询酒店住宿信息并在线预订,中国酒店业迈入移动化发展道路,相当于拓展了新的业务渠道,既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对酒店行业信息获取的需求,同时也使得人们预订酒店更加方便快捷。

    在人手一部智能机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移动化,移动互联网市场也显示出了广阔的市场前景。随着国内星级酒店的不断增多,传统的线下市场日趋饱和,迈入移动化发展道路,既是酒店行业拓展市场、提升经济效益的内在需求,同时也是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中国酒店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