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带行业顺应时代发展潮流 展开移动互联网营销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2   

近几年,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许多传统产业发展面临巨大压力。甚至有些曾经在国内叱诧风云的企业最终落得被收购的下场,比如说摩托罗拉。而与此同时,依托互联网发展的新兴产业则在市场上风生水起,例如小米,阿里巴巴等企业。这鲜明的对比带给大家深刻的思考,许多传统行业纷纷感慨,新的时期是不是也应该走一条新的发展道路?答案是肯定的。

    正如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所言: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 逆之者亡。互联网这股浪潮强势袭来,它凭借超强的渗透力和宽广的包容性改变了商业社会中的各行各业。胶带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当中的一个小分支,也步入了互联网之路。据悉,胶带行业专业门户网站中国胶带网(/http://www.jdgy118.com/)已在不久前隆重上线,其移动端的APP也同期推出。这标志着中国胶带行业正式步入移动营销时代。

    胶带行业资深专家徐学卿指出,中国是工业品生产大国,也是胶带产品的制造大国。胶带作为一个用途广泛的产品,它的生产一直备受关注。但是许多业内业外人士常常苦于找不到了解行业产品以及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的相关资讯的入口。行业门户的出现恰巧就解决了这样的尴尬。行业门户网站作为一个平台,它可以分享行业发展动态、展示胶带产品、同时展现企业形象以及品牌特色。行业相关人士与广大消费者则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接收到这些信息,对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而门户网站的出现的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开发了一个新的营销渠道。当下互联网与社会与人群紧密相联,网络成为社交购物的重要媒介。胶带行业门户网站就利用了互联网的这个特点。商家通过中国胶带网展示产品,分享产品信息、展显产品特色、在网上进行营销。消费者通过门户网站获取产品资讯与商家沟通交流,达成交易。这相对于传统的线下营销,具有更强大的优势。产品推广的范围广阔,交易方式快捷,简单。对整个行业来说,是新的发展契机。

    徐学卿指出,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深入发展,胶带行业的互联网营销之路会越走越快。未来行业内的众企业都将依托互联网开展产品营销。原本的线下销售点一方面继续做线下销售,另一方面将作为线上产品的线下体验店来存在,推动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