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行业发展迅猛 移动互联网成主要推力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2   

自1999年以来,中国网络教育行业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高等教育发展快速,到目前为止,教育部批准开展的网络教育试点高校67所,注册学员达到800多万人,办学立体实现多元化,六大经济实体涉足网络教育市场。进入203年之后,在移动互联网的大力推动之下,网络教育产业更是风生水起、高速发展。

    从目前网络教育产业的主体结构来看,除了早期教育部批准的高等教育试点高校之外,各种民营私企创办的网络教育平台逐渐成为网络教育产业中的生力军。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9月,我国网络教育平台包括但不限于高等教育试点高校超过3000多个,类似于“中国青少年教育网”这样的教育网络平台更是不计其数。

    网络教育之所以能够得到快速发展,一方面得益于网络教育巨大的市场空间与良好的市场前景,吸引了不同的经济实体涉足网络教育行业市场,网络教育主体实现多元化突破。随着社会对人才要求的越来越高,以及现代企业培训需求的不断增长,市场对自主学习的网络教育需求与日俱增,网络教育行业显示出了诱人的市场前景。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网络教育产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平台。信息的开放性是移动互联网的最大优势,这种优势使得网络教育产业能够突破时间和地域上的限制,从而得到快速发展。市场的开放性特征吸引了更多的投资主体的入驻,此外,由于网络教育投资成本和投资门槛都较低,越来越的创业机构进入到网络教育产业当中。

    不过,虽然我国网络教育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但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这也意味着我国网络教育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IDC研究数据表明:全球网络教育市场每年接近70%速度增长,到2004年市场规模将由170亿美元增加到230亿美元。据IDC预测,2003年亚太地区的网络教育市场总值可达10亿美元,其增长超过欧美。

    由此可见,我国网络教育行业未来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在未来较长时间里,网络教育仍然是热点投资板块,相信在移动互联网这一新兴商业模式的推动之下,我国网络教育产业能够取得高效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