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酒店品牌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8-30   

北京2013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8月27日,由中国酒店业门户网站 -- 迈点网发起,联合126家主流媒体重磅推出的“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酒店品牌颁奖盛典”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圆满落幕,来自国际酒店品牌、国内酒店品牌和经济型酒店品牌等在内的56家国内外知名酒店集团代表出席。

本次盛典以“品牌彰显力量 影响决定未来”为主题,在标杆企业中寻找品牌的内核,在媒体曝光中发掘品牌的力量,旨在引导酒店业品牌健康发展,推动中国酒店业走向世界。

海航酒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白海波先生、精选国际酒店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曾颜先生、速伯艾特(北京)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彭盛先生等嘉宾出席了盛典,新华社、中国网、浙江日报、浙江民生、美通社等权威主流媒体做现场报道。媒体与品牌的无间交流,让更多的媒体人士开始关注酒店业,关注行业中的优秀酒店品牌;同时,媒体曝光度的多角度呈现,也让中国酒店业品牌更加健康地发展。

最佳东方、先之、迈点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乔毅先生在开幕辞中表示:“主办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够唤醒沉睡中的中国酒店业品牌意识,传递服务精神,引领行业发展。”他表示,对酒店而言,品牌是核心,是灵魂,是精髓,彰显了酒店的形象和生命力,感动和激励着更多的酒店人前行,推动了酒店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最佳东方、先之、迈点首席运营官罗钦先生发布了《2012年度中国酒店业品牌发展报告》,对2012年酒店品牌的发展做了总结,并对2013年品牌发展及品牌营销趋势进行了预测。他认为,“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品牌都将是酒店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谁拥有更知名的酒店品牌,谁就能更快地抓住消费者的视线,形成‘眼球经济’,抢占更大的国内外酒店市场。”

在主题演讲环节,百度旅游行业整合营销策略部负责人商瑜女士从网民使用百度搜索对酒店相关词,酒店网站价格、点评及酒店预订各类产品的查询数据,对用户的网络检索习惯进行了系统的分析阐述。据悉,2012年,百度酒店行业搜索人群已达5500万人,每天在百度上关于酒店相关信息的搜索请求量超过1.2亿,其中25%以上的搜索请求来自移动端。

腾讯电商控股有限公司旅游事业部总经理荣强先生就《移动互联网下酒店集团的品牌策略》分享了微信、微博、SNS等新媒体带给酒店品牌曝光的更多机会。他表示,“种种迹象表明,随着在线营销、社会化媒体营销、手机移动营销等全新的营销模式的出现,将会给酒店业利润增长并摆脱之前的困境带来新的可能。”

从3位嘉宾对品牌营销的阐述中,我们可以得知:对行业品牌意识的强化,对顾客行为的数据分析监测,以及对新营销的合理性运用,都将为中国酒店业品牌的健康发展助力。

作为本次盛典最重要的环节,“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酒店品牌颁奖盛典”华丽揭幕,30家酒店品牌分获“十大影响力国际酒店品牌”、“十大影响力国内酒店品牌”和“十大影响力经济型酒店品牌”。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评选完全基于迈点网自主开发的迈点品牌指数MBI。迈点品牌指数MBI由126家主流媒体提供数据来源,通过用户影响力、媒体影响力和行业影响力三个维度,客观、真实地反映酒店品牌过去一年在中国的动态。

作为中国酒店业的一大盛事,“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酒店品牌颁奖盛典”不仅展现了当今中国酒店业的品牌影响力,也预示着未来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