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投资移民“抽签”细节正式公布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7-19   

2013年,无疑是加拿大投资移民的“多事之秋”,除了已经连续担任加拿大移民部长五年的康尼被调任以外,加拿大移民政策也在上半年经历了一番不小的变动:比如随同子女年龄必须为18岁以下;魁北克投资移民将于8月1日开门,全球限额1750个,且需进行“抽签”。日前,魁北克移民局更是公布了“抽签”的具体细节。这些变动将给移民申请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太平洋加达移民为您分析。

  魁北克投资移民8月1日开门在即  “抽签”细则公布

  上半年来,加拿大移民政策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就是“魁北克投资移民”的新动向。虽然已经确定要在8月1日开门,且全球配额仅为1750个,中国区配额更是仅为1200个。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配额不再以递案的时间为收案标准,而是以抽签“定胜负”。

  在消息传出后,各大移民公司、移民申请人们也开始抓紧时间准备申请材料,以便第一时间抢占配额。

  而在7月17日,加拿大移民局经过开会磋商也确定了“抽签”的具体细节,太平洋加达移民第一时间与您分享:

  案件接收期

  1、收案自2013年8月1至16日。这个时间段是固定的,即使收案的数量过多也不会更改。

  2、有合格法语成绩的申请人不受此时间的限制(也不受配额限制),可在2014年3月31日前任意时间递交申请

  3、申请的优先权将抽签决定。每个符合申请处理要求的申请将有机会被列入抽取名单,并有机会保留到抽取结束。

  举例说明:如果在12个工作日内香港和蒙特利尔共收到6000个申请,每个申请都有机会参与抽签,无论收到日期和时间的先后,因此先送达的申请并无优先权。

  递案的程序

  中国、香港和澳门的申请必须递交香港移民局

  以移民局的章作为签收凭证 ,要求每个邮件包含一个申请,并在信封清晰注明"DEMANDE DE CERTIFICAT DE SÉLECTION-INVESTISSEUR ",以此和其他平邮信件分开、避免丢失或失掉被抽取的机会

  抽取规则概要

  1、通过软件计算抽取

  2、收到的每个申请将编号来抽取

  3、通过随机抽取的优先顺序,再根据基本文件是否完整进行筛选而最终确定

  4、如因这样的抽取程序最终没有达到1750个,将计划在2013年11月继续抽取筛选

  对此,太平洋加达移民分析,加拿大移民局认为“抽签”能够更加公平。而在关注“抽签”细则的同时,移民申请人应该注意到,今年,魁北克移民局明确提出,所有不合格的申请案将直接被退回,这也就是说,申请人不仅要通过“抽签”抢配额这一关,更要过好申请材料的质量关。如果申请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递案进移民局,却因材料质量而被拒签,无疑将非常遗憾。也正因此,移民申请人一定要选择一家经验丰富的正规移民公司为您制作申请材料。

  随同子女年龄须为18岁以下 教育类移民家庭把握最后机会

  今年5月起,加拿大联邦政府出台新规,即随父母申请移民时,随同一起获得身份的子女的年龄将从22周岁降低至18周岁(即未满19岁),甚至很有可能将现行的“超过规定年龄但仍然在全日制读书的子女包括在申请之内”的条款也一并废除,这一规定拟于2014年1月1日开始实施。

  之所以进行这样的政策调整,主要是因为,加拿大移民部认为,此举与加国国内标准成年人年龄保持一致,也与国际接轨。同时,超过18岁的申请人可以自己独立申请到加国探亲或者是移民。就有关新规定所涉及的对象,移民部的解释是:凡是在2014年1月1日以前提交了“担保团聚移民”和“永久居民”的申请人,将不受此规定的限制。

  太平洋加达移民专家分析认为:“以我们多年的经验来看,90%以上家庭在考虑移民时,将海外教育作为重要因素。而加拿大此次的新规显然将会波及一部分子女年龄较大的申请人,但值得庆幸的是,目前该政策暂未实施,只要在2014年1月1日前递案,就能依照现行政策执行。因此,如果移民申请人家里的孩子年龄已经不小了,最好尽早递案,争取最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