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堪尼亚 海格Touring精彩亮相2013上海国际车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4   

2013年上海车展媒体日新闻发布会上,全球领先的商用汽车制造商斯堪尼亚正式亮相,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Mats Harborn)、斯堪尼亚中国巴士及客车销售总监马瑞胜(Bo Martinsson)和斯堪尼亚中国产品总监唐伯瑞(Patrik Tharna)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首次在国内推出的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客车与斯堪尼亚全新发动机平台,以及发源并盛行于欧洲的“卡车文化”。

    在国内展会上首次亮相的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客车,在2010汉诺威商用车展上,已经精彩亮相。而在汉诺威车展之前,第一辆“统领”就已经正式交付到捷克用户手中。“公路之王”斯堪尼亚多次展出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客车这一现象传递出来的信号,除了“公路之王”对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的倚重,还把它作为欧洲商用车市场复苏中的排头兵之外。

上海国际车展上的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

    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客车是由斯堪尼亚设计开发并寄予厚望的高档客车产品,在设计之初就定下了世界级高档客车的最高标准,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奔驰Tourismo、MAN Lion’s Coach、沃尔沃9700、VDL Futura以及Temsa的Safari,最初是在欧洲发达国家销售,但最终目的是要走向全球市场,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客车通过斯堪尼亚全球网络进行销售和售后服务。

    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造型方案的操刀者Kristofer Hansen,毕业于瑞典国立艺术与设计学院,在1990年代末成为该学院工业设计的带头教授,2001年进入斯堪尼亚,成为潮流/工业设计部负责人。Kristofer Hansen采用斯堪尼亚产品一以贯之的整体外观和特性风格,使整车狂野,张扬,充满力量,达到力与美的完美结合,极具视觉震撼力。

斯堪尼亚·海格联合品牌

    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流线型的车身、霸气前脸为其增添不少锋芒。纯正的原装底盘系统,安全可靠;新型全电控发动机,满足欧IV排放标准,在同类产品中油耗最低。HPI高压喷射、电控单体泵等技术的应用使发动机实现最佳燃烧;先进的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只需标准柴油就能满足,无需任何添加剂或微粒滤清器;豪华人机工程驾驶区,让驾驶员操作更轻松;车身、底盘与整车都已经通过欧洲ECE认证……

    自2009年面向欧洲等市场推出以来,中西合璧的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客车凭借品牌影响力、独特的外型设计、全球公认的油耗效率、舒适的驾乘体验和一流的售后服务支持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级高档豪华客车的标杆之一。

上海国际车展上的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

    斯堪尼亚与海格的合作开始于2003年,斯堪尼亚提供世界最尖端的底盘与技术,海格则负责整车的制造,双方优势互补,主打海内外高端客车市场。这种独特的合作方式,也被业界津津乐道为“第三种合作模式”,开启了中国客车企业参与国际客车高端市场竞争之先河,标志着中国产品首次与国际最著名客车底盘生产企业全面合作;自2006年以来双方展开更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并于2007年建成有独立的斯堪尼亚产品生产线的车间,在合作过程中,双方共同开展市场调研,研究客户需求,推进技术与工艺创新,共同开发了A80、A90、A50、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系列高档客车,不仅重构了中国豪华客车的市场版图,还进军欧洲高端客车市场,斯堪尼亚与海格双方的合作已渐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