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宏杯”上海星级酒店早餐自助餐摆台比赛落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2   

 

星级饭店自助餐早餐摆台比赛再掀美食与艺术的视觉盛宴 

上海2013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4月1日至3日,在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Sinoexpo)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期间,第二届“锦宏杯”上海市星级酒店早餐自助餐摆台比赛总决赛在N4馆如火如荼的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的大力支持,同年1月份举办的星级酒店自助早餐摆台比赛预选赛中,有9家星级酒店最终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

1
1

自助早餐进入中国要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那个时期自助餐的就餐模式和餐具的使用规格依旧保留着西式的用餐传统。经过多年的发展酒店自助餐在中国已经进入成熟阶段,自助餐的菜品也非单一停留在西式风格上,满足客户需要的中西合并式的模式孕育而生,与此同时自助餐餐具的样式、种类和摆放的风格如何衬托出自助餐的格调成为酒店餐饮部面临的新课题。

今年的自助早餐摆台比赛中主办方把自助餐摆台主题策划加入到评比范围中,要求参赛酒店以言简意赅的文字阐述摆台的创意与设计理念,比赛现场还要求摆台师进行五分钟的主题演讲。通过各酒店精心的筹备,本次比赛的规模和质量较往届有了显著的提升,如上海大厦创作的“怀旧上海”主题让参观者感受到了老上海的风情早餐,石库门弄堂里飘出淡淡的豆浆味,金色的美味在油锅里翩翩起舞,适时搭配一份厚厚的白粥,是能让人精神抖擞的早餐首选;临港豪生大酒店和上海虹桥迎接宾馆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以“春意”主题的展示。临港豪生大酒店以暗金色带玫瑰花图案的餐台上陈列着结合中西元素的各种食品,餐桌上精选的当季的有机蔬菜和海产品、惟妙惟肖的象形面点、精致可爱的糕点系列,从视觉上就能先领略一番摆台的美感,另外在摆台装饰品上临港巧妙的用土色土香的酒瓮配上艳丽无双的桃枝,让人有回归自然的体验感;上海虹桥迎宾馆则把绿色餐饮的主题带入其中,在精致摆台的同时诠释了安全、健康、环保的餐饮业发展趋势。

2
2

随后在比赛现场主办方首次举办了三天的摆台展示秀,9家星级酒店的摆台作品齐齐亮相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亮点,让所有参观者领略各家酒店不同的摆台风格。上海虹桥迎宾馆的团队荣获了最具份量的“摆台设计师”殊荣。

更多信息请联系: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Joyce Wang 汪佳琳
电话:+86 21 64371178x367
传真:+86 21 64370982
电邮:joyce.wang@ubmsinoexpo.com

消息来源 Sinoex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