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康集团荣获“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称号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1   

 

-- 彰显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卓越表现

昆明2013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国内第一个全面评价企业可持续竞争力的跨行业排名、最具前瞻性的公司竞争力评价体系 — 中国绿公司百强榜在昆明正式揭晓。艺康集团凭借在食品安全和工业水处理领域全球领先的可持续发展全方位解决方案入选“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榜单”。艺康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王铁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艺康集团是全球水、卫生、公众健康、能源技术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保护与生命息息相关的重要资源:清洁的水、安全的食品、丰富的能源和健康的环境。在中国,艺康以可持续发展的工业水处理解决方案和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解决方案为主要业务。通过将复合酸碱清洗技术应用于食品饮料加工行业,艺康一年可累计节水约29万吨、节电约100万千瓦,减少化学品空桶约2万吨;艺康的DryExx润滑剂可以节约超过90%的水;3D TRASAR冷却水技术可节约近13.48亿吨的水。

“艺康能获此殊荣,我们倍感欣慰。可持续发展一直是艺康业务的核心。每天,我们在为客户创造积极的经济效益的同时,帮助客户减少业务对环境的影响;与此同时,我们更系统地在公司内部实行可持续、低碳的运营管理。”王铁先生激动地表示,“艺康每年投入1亿美元不断研发、推广更为创新的、可量化的节能减排方案。未来,艺康将继续凭借自身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长,持续不断地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事业的进步。”

从2012年开始,艺康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支持水资源管理联盟建立全球水资源管理标准,以呼吁全球水资源用户采取适当行动,减少对工业用水的负面影响,降低潜在用水风险。作为“企业水伙伴”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和领头企业,艺康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认养三山岛湿地,在中国率先助推太湖湿地生态恢复。另外,艺康还作为首批成员加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发起的公益活动“善水行动”,承诺加强企业水管理,减少生产运营中的水足迹。

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食品安全专家,艺康携手知名媒体共同发起中国食品行业最高奖项 — 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目前该奖项已经举办了三届;艺康还联合获奖企业、食品行业权威专家、行业协会成立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公约联盟,旨在分享食品安全的最佳实践,推动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从2011年起,艺康开始资助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项目,至今已经培训了近1300名餐饮企业从业者。

一年一度的中国绿公司百强评选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支持发起,民间智库道农研究院和《绿公司》杂志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该榜单每年跟踪目标候选企业的年度综合状况,针对跨行业通行指标:经济指标、社会指标、环境指标、创新指标、透明度指标和行业关键指标对企业进行评估。

关于艺康集团

艺康集团(Ecolab Inc.)是全球水、卫生、公众健康、能源技术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保护与生命息息相关的重要资源 — 清洁的水、安全的食品、丰富的能源和健康的环境。2012年,艺康销售额14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超过40,000名雇员。目前,艺康集团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餐饮服务业、食品加工业、酒店业、医疗保健业、轻重工业、石油天然气和矿物开采加工业等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旨在创造更清洁、更安全、更健康、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艺康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大中华区域总部。自1975年进驻大中华区,艺康凭借30余年服务本土市场的专业经验和雄厚的科研能力,奠定了中国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地位。2012年,我们共有近3, 000名员工,6家生产基地,1所世界级研发中心,40余家办事处遍布全国各地。

关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成立于2006年。作为民间非营利机构,俱乐部以"推动中国企业家精神社会化,促进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努力实践着正气的商业力量和绿色经济发展路径。

关于道农研究院

国内第一家重点关注企业家群体的非盈利性民间机构,主要研究与中国企业家这一阶层相关的经济、社会课题,涉及中国商业环境变化与新商业伦理、企业家精神、全球化时代的竞争力、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等,致力于搭建企业界、政府及其他社会组织、社会公众之间良性互动平台。

关于《绿公司》杂志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商业期刊,致力于探索新商业文明,推动企业通过打造良性生态赢得可持续竞争力。创刊于2009年4月,目前为中文季刊,每年度推出1期英文特刊。杂志读者群为决策者,以数据库赠阅方式发行,赠阅人群以商界领袖为主,涵盖政、学界等社会贤达。

消息来源 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