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 SUD联手CQC举办化学测试专项研讨会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15   

 

 

中山2013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南实验室(以下简称CQC)再度携手,在中山家电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了化学测试专项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珠三角地区数十家家电生产企业参加,旨在帮助中国小家电企业了解家电化学测试的最新标准,共同关注技术更新趋势,推动产业升级。

欧盟针对环境和人类保护颁布的法规日益增多,众多国际买家要求日益严格,中国小家电企业面临越来越多的技术与管理风险。新的RoHS指令—2011/65/EU (也称RoHS 2.0) 确定RoHS成为一项CE标志指令。从2013年1月3日起,电子电气产品除了要满足低电压指令(LVD)、电磁兼容指令(EMC)、能源相关产品指令(ErP),还要同时满足RoHS 2.0指令的要求,才能进入欧盟市场。

截止到2012年底,欧洲化学品管理署 (ECHA) 在其网站上正式发布了第8批54种高关注度物质 (SVHCs), 这使REACH候选清单高度关注物质总数达到138种,预计至2013年年中将有10种新的SVHC被发布。这意味着制造商和出口商们正面临着更多新的挑战。虽然REACH只是一个欧洲的法规,但在贸易全球化的背景下,欧盟以外的化学相关使用者也会受到深远的影响。

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联合产业在线共同编制的“中国家电出口景气指数”显示,2012年1-4季度,中国家电出口总体景气不佳,各季度指数均略低于基准值100;同期对下一季度出口信心指数总体呈中度景气态势,各季度指数略高于基准值100,表明我国家电出口企业对中国家电出口持谨慎乐观态度。而近年来,我国家电市场的缺陷家电产品召回事件频频发生。家电产品化学相关的国外法规条例的增多与日益严格的要求成为我国家电出口召回的重要原因之一,企业只有紧跟市场变化的步伐、熟悉出口法规条例、及时改善产品质量,才能在日新月异的出口市场中抓住发展机会。

来自TUV SUD以及CQC的两位专家周湖女士和黄海涛先生对以上化学测试相关法规条例在研讨会上作了详细解析,TUV SUD与CQC通过此次研讨会为众多客户提供了技术交流探讨的平台,面对众多家电制造商和出口商关于产品化学相关测试的疑问,两位专家给予了专业的解答。与会企业代表们在会场及会后通过各种渠道给出建议,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出口标准技术更新的讲座,为企业的技术创新提供可操作性的指导建议。TUV SUD的化学测试服务涵盖所有电子电器设备及各类日常消费品,TUV SUD的专家团队致力于帮助企业提升产品整体质量水平,提高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市场部
TUV 南德意志集团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Tel: +86 21 6141 0726
Fax: +86 21 6140 8600
Mp.: +86 0 136 3633 1456
E-mail: haiyan.wang@tuv-sud.cn
Internet: www.tuv-sud.cn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约15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8,6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超过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 TUV 南德意志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