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品牌“突击”润滑油市场 “车仆”倍受欢迎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09   

近年来,随着汽车数量逐年递增,国内汽车用品市场迅速发展,尤其是润滑油产品,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空间。在市场竞争日益残酷的环境下,以“车仆”为代表的国内润滑油品牌不断推出高质量润滑油产品,抢占国内市场。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润滑油表观消费量达到了1200万吨,受市场经济波动的影响,2012年表观消费量为1054万吨。其中,少数洋品牌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赚取高额利润。 20%的润滑油品牌占有了80%的润滑油市场份额。
 


    虽然2012年整体销量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是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国内润滑油品牌所占市场份额有所增长。在市场经济体制驱动下,国内许多润滑油企业开始完善产品线,注重产品质量和提高服务意识。所以日益精明的车主购买油品时,在开始把眼光慢慢转向国内品牌。

    现下正值夏季换油、养车之际,同时也是国内外汽车用品企业群雄逐鹿的竞技时期,各大品牌为争夺市场纷纷进行促销策略。记者经过市场走访发现,在某商场的一个汽车用品专柜里深圳车仆汽车用品发展有限公司在进行“汽车坐垫以旧换新”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人气。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反映,“车仆”的促销活动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销量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车仆”的润滑油,更是吸引了很多车主的关注。现在“车仆”主推的【全能系列合成技术润滑油】油品非常适用于私家车主,因为“车仆”SM、SL 10W-40级别的润滑油不但具有优秀的低温启动性、高温保粘性能,还有出色的清净性能,能有效抑制积碳清洗油泥,保持发动机的清洁且尤其适用于涡轮增压车型。特别是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最大限度节省燃油并能有效延长换油里程50%以上,为车主们节省了钱财。
 


    通过观察,多数到汽车用品专柜购买产品的车主,都会购买“车仆”润滑油产品,而只有少数车主购买国外品牌。经过采访了解到,这些车主都是经常用“车仆”润滑油或是经过朋友介绍而购买的,觉得车“仆润”滑油用起来很好,品牌也让人放心。甚至有部分车主表示,“车仆”润滑油与国外品牌同级别润滑油相比,驾驶感受更佳。

    据润滑油行业专业人士介绍,很多国外品牌的机油大多粘度较低,不能完全符合国产车况路况对机油粘度的要求,盲目采用进口机油,极容易因发动机在正常工作温度下机油过稀使油压偏低,不能满足正常的润滑需要,使发动机的磨损加剧。再加上很多国外品牌鱼龙混杂、渠道不明,盲目购买容易上当受骗,受损的还是自己的爱车。

    “车仆润滑油”在中国润滑油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虽然饱受好评,但是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依然无法比肩其他知名国外品牌。在这里我们衷心的希望国内品牌能够快速崛起,多一些像车仆一样的民族品牌,让国内的车主更多的使用上质优价平的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