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互联集团:两会看点之中国3G行业发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13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3月初在北京隆重开幕。今年的“两会”的意义非同一般:首先,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完成交接;其次,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重要的历史转型期,经济转型的攻坚战早已打响,这意味着中国的信息产业在未来将承载着更新的使命,并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针对3G,随之而来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成为信息通信业眼下最关注的热点之一,自然也是“两会”代表和委员这些天来热议的话题之一。代表和委员普遍认为,中国3G已经取得的成绩是下一步快速发展的基础;而实行低价化策略、实现基站的共建共享,又是加快步伐、高效发展的可行途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两会期间对媒体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行业遇到了3G升级换代的可喜发展机遇,整个行业的从业者都十分努力。随着 3G的加快发展,全社会各行各业的运用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欢,也越来越带动这个领域新的、更好的发展,有过去几年3G电信业务的基础,2013年的发展趋势仍然是健康的今年3G业务会保持增长势头。

    眼下除了3G网络以外,终端和应用也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终端方面,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200多款3G手机,产业链也已经基本形成。应用方面,3G数据应用的种类已经非常丰富,手机也已经不仅是一个通信工具,而是变成了一个新兴媒体。

    天下互联分析员指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见到这样的场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员工、我们的客户、还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们,都在用手机轻松登陆不同企业的门户网站,了解产品信息,关注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