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7天连载报道浩泽《健康水知道》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08   

从即日起,《广州日报》将对浩泽编著的科普读物——《健康水知道》一书进行为期7天的连载报道,系统为读者讲述健康饮水理念。

    7天连载报道 关注健康饮水

    健康生活和健康好水,是当下国人最关注的焦点问题。

    健康是一种生命状态,专注健康,我们才能尽情地欣赏生活的斑斓。水是生命的原动力,是健康的基本脉搏,选择健康好水,我们才能享受美丽的生活。在生态环境日益变化的今天,人类仅有的淡水资源开始在洁净的边缘徘徊,而水之于生命的意义和价值,让我们对了解及懂得选用健康水是那么的必要。

    3月7日,我国首家报业集团《广州日报》在“两会”期间,针对日前爆发的多起水污染事件,倡导民众关注健康饮水,并以“浩泽”编著的科普读物《健康水知道》为宣传范本,对本书内容进行为期7天的连载报道。

    《健康水知道》

    《健康水知道》不是一本一般意义上阐述水概念的读本。“浩泽”编著的《健康水知道》是“浩泽”依据公司数年来深入中国饮用水市场的研究成果组稿而成的科普读物。该书首次从业内专业角度科学阐释健康饮水理念,旨在指导民众如何在混乱的饮用水市场中有效辨识并选择真正的健康好水。

    为《健康水知道》作序的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文君教授在序言中指出:“饮水健康无小事,生命健康大于天。”呼吁民众提高健康饮水理念,关注健康饮水。

    在专业性的阐述了健康饮水理念的同时,《健康水知道》还一改以往科普读物沉闷的学术风格,以轻松有趣的行文风格,从水的起源出发,内容涵盖水就是生命、饮水的革命、认清您身边的水、雾里看“水”、直饮水,不只是过滤、水知道健康、让每一位家人正确喝水、您不知道的16个秘密八大篇章,全面的介绍了饮水与健康的关系,为大众揭穿纷繁复杂水世界的各种谎言,还原“水”的真相。 另外,书中别出心裁地绘制了上百幅生动可爱的漫画插图,让孩子与家长一起阅读都会爱不释手。

    《广州日报》第一篇连载报道:http://news.163.com/13/0307/08/8PBP6H1M00014AE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