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和环球太阳能基金资本公司达成和解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07   

 

2013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之一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STP)今天宣布:就与环球太阳能基金资本公司(简称 "GSF Capital")为尚德提供担保事宜有关的纠纷,已经与 GSF Capital 和哈维尔·罗米罗 (Javier Romero) 先生达成了和解协议。

 

和解协议中提到:GSF Capital 已经把其在环球太阳能基金(全称为Global Solar Fund, S.C.A., Sicar)持有的所有股权以转让给了尚德,使尚德在该基金的股权从原来的79.3%增加到88.15%;同时,施正荣博士所拥有的 Best (Regent) Asia Group Ltd. 的股份由原来的10.7%增加到目前的11.85%。基金股权变更的相关手续完成后,环球太阳能基金将与尚德进行会计账目合并。

此外,尚德会解除对 GSF Capital 和罗米罗先生的所有诉讼。该和解协议不涉及承认 GSF Capital 或哈维尔·罗米罗 (Javier Romero) 先生方的法律责任。

尚德首席执行官金纬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其达成和解协议。新的股权结构使尚德能够完全控制环球太阳能基金,从而更好地管理和运营该基金投资的太阳能电站,为我们的股东创造最大的利益。”

尚德电力简介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STP)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商用建筑、工业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尚德电力在中国、瑞士和美国设有区域总部,管理全球千兆瓦级的生产基地。自成立以来,尚德电力已经为来自80多个国家的1000多位客户提供了超过2500万块光伏组件。尚德电力致力于将不断创新的光伏技术与丰富的自然资源相结合,以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目标,让太阳能这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绿色能源走进千家万户。

消息来源 尚德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