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2012年Q4及全年财报:Q4净广告营收同比增28%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07   

点击进入下一页
凤凰网2011年5月12日登陆纽交所(凤凰科技配图)

 

    北京时间2013年3月7日,凤凰网(即“凤凰新媒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FENG)公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凤凰网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3.022亿元,同比增长7.8%。第四季度净广告营收为人民币1.931亿元,同比增长28.4%。第四季度凤凰新媒体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2790万元,调整后凤凰新媒体应占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2580万元,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股份(ADS)摊薄净利润为人民币0.33元。

    财报显示,凤凰网2012年总营收达人民币11亿元,同比增长16.9%。2012年净广告营收为人民币6.102亿元,同比增长31.0%。2012年凤凰新媒体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1.074亿元,同比增长4.8%。2012年调整后凤凰新媒体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1.141亿元,调整后凤凰新媒体应占每股美国存托股份摊薄净利润为人民币1.42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总额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848亿美元)。

    凤凰新媒体首席执行官刘爽先生表示:“我们非常兴奋的看到2012年凤凰网的增长速度仍领跑中国其他几大门户网站,比如凤凰网在线广告收入同比增长达31.0%,日均独立访问用户数同比增长63.8%。尤其让我们感到鼓舞的是,得益于我们的战略和运营的成功,第四季度广告收入大幅回升。我们通过加强用户基础建设和用户关系维护,优化了销售管理,实现了季度的APRA强劲增长。受益于我们独特优质的视频内容,凤凰网的视频广告在销售额和用户数上都有显著提升,视频广告销售将在未来成为我们广告收入增长的强力支撑。展望未来,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公司之一,我们相信通过在PC终端和移动互联网领域坚持提供独特优质内容的策略,以及我们被证明的有效执行力,将使凤凰网在数字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持续增强。”

    凤凰网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公司对2013财年第一季度营收的展望也与分析师预期持平。汤森路透和彭博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凤凰网2013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79亿元,公司预计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71 亿元到2.80亿元。

    有关凤凰网

    凤凰网(NYSE:FENG)为领先的中国新媒体公司,通过覆盖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及电视频道的综合平台提供优质节目。凤凰网为以香港为基地的著名全球华文电视网络凤凰卫视创立,通过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为消费者提供专业新闻、其他优质信息,以及分享用户生成内容。凤凰网的平台包括其网站ifeng.com渠道(包括ifeng.com 网站),视频渠道(包括视频频道及视频服务及应用软件),以及移动互联网渠道(包括移动互联网站和移动互联网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