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泽《健康水知道》新书推介 受媒体关注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1-25   

2013年1月19日上午,浩泽编著的我国业内首部从科学角度阐释健康饮水理念的科普读物——《健康水知道》在南京市中心新街口新华书店举行新书推介会。

    本次新书推介会由广东科技出版社主办,并特邀净水行业协会中国净水行业资深专家、高级工程师顾久传先生亲临现场,为现场观众解答老百姓时下最为关注的安全饮水问题,扬子晚报,金陵晚报,东方早报,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推介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面对当下中国频发的水污染事件,净水行业专家顾久传先生指出:“我国水质污染分为物理污染、生物污染和化学污染,其中生物污染的水喝下去之后人就会不舒服,而化学污染则是长期积累的过程。现在癌症高发和水质也有很大的关系。”“无论是何种水污染,都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作为维持人类生命和健康的三大营养素之一,民众必须选择安全的饮水方式,避免因为饮水受污染的水导致各种疾病。同时顾久传还指出,当下人们对安全饮水问题存在很多误区,以矿泉水为例,顾久传纠正了很多人对于矿泉水有饮用上的误区,“很多人觉得水中含有矿物质是好事,但事实上,这些矿物质人体并不能完全吸收,相反反而可能引起结石。这只能是一种饮料,不能作为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