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对蒙古国首条220千伏供电线路投运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日期:2012-11-27   

 11月13日,由内蒙古电力公司承建的对蒙古国奥尤陶勒盖铜金矿开发项目双回220千伏输电线路,I、II线先后送电成功。这标志着我国对蒙古国首条220千伏供电线路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该供电项目是内蒙古电力公司落实国家“向北开放”政策、实施自治区“走出去”战略和开拓境外供电市场的重要举措。项目自2009年11月与蒙方接洽到正式投运历时3年,今年11月初正式签署供电及相关协议。这条供电线路全长178.3公里,其中中方境内82.73公里,蒙方境内95.6公里。蒙古国奥尤陶勒盖铜金矿储量亚洲第一、世界前三,是蒙古国最大的战略矿之一。供电线路的投运还促成了巴彦淖尔市相关企业与蒙方有关矿粉加工合作协议的签署。供电同时汇集了巴音杭盖周围四家中方风电场的电能,将极大提高这些风电场的风机利用时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