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洋出任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 周其仁卸任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1-21   

讯纳消息2012-11-21:11月21日凌晨消息,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姚洋今日将接替周其仁正式出任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新一任院长。在今天上午该院进行的研讨会上,姚洋将以院长身份公开亮相。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新任院长姚洋

 

姚洋此前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官方网站的简历显示,姚洋1986年获得北京大学地理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师从林毅夫教授。此后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攻读农业经济学博士,师从Michael R. Carter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农业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 

 

明日的研讨会主题为“未来十年的中国”,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等将参加研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前身是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是一个由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创办、以研究国富为己任的机构。历任院长包括林毅夫、周其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