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滑雪场缆车倒行2分钟 乘坐者从缆车跳下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1-04   

原标题: 北京滑雪场缆车倒行2分钟 乘坐者从缆车跳下

北京滑雪场缆车倒行2分钟 乘坐者从缆车跳下

  在起点附近,有滑友从缆车上跳下(视频截图)

  1月2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市平谷区渔阳滑雪场乘坐缆车登上高级道时,遭遇缆车故障。亲历者称,缆车先是快速倒行几百米左右,后突然停止,有部分滑雪者在空中悬停20分钟左右。

  3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以滑雪者身份致电渔阳滑雪场询问此事,对方回复称,缆车倒行是由于突然断电导致,据其了解,并未有人受伤,目前,发生故障的高级道四人座缆车道已经停止运行,正在进行检修,预计4日可正常运行。

  事发

  缆车突发故障先倒退后悬停

  有网友爆料称,1月2日在北京市平谷区渔阳滑雪场乘坐缆车登上高级道时,遭遇缆车故障。事故的亲历者张先生称,1月2日下午3点左右,他和3个朋友一行4人坐在渔阳滑雪场的四人缆车上,往高级道上行驶。张先生介绍称,高级道的缆车是环形路线,他们当时是上行路线。

  “整个上行的距离应该是两公里还多一点,大约行驶了一半,缆车突然停了。”张先生说,因为自己经常滑雪,知道有时遇到紧急故障时,缆车会暂停一下。但他说,让他没想到的是,停下不到3秒时间,缆车突然开始倒退。

  “倒退速度很快,比上行时的速度快两三倍,”张先生称,大约倒退了500米左右,缆车又突然在半空中悬停了下来。“缆车正好停在两座小山头之间,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心里有点害怕。”张先生称,在他目测范围内看到约有20多辆四人座缆车悬停着。“基本上是满座,有将近百人就这么停在空中。”

  后续

  突然倒行致部分滑友跳下缆车

  据张先生回忆,他们大约悬停了20多分钟后,缆车以上行速度倒退回到起点位置。“当我回到起点位置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半了,后来我回到家,在滑雪圈子里看到有人说,当时有人跳下来时可能受伤了。”

  北青报记者从一位滑友提供的事发现场视频中看到,画面中不断有四人座缆车快速倒退,起点周边围着十多位滑友及工作人员,有人对接近起点的滑友大声呼喊:“跳,跳,快跳下来。”随即,一些滑友扔掉滑雪板和其他物品,有的在距离地面一两米高的位置上跳下,摔倒在地上,还有人未及时跳下来,又被带到了环形路线的另一侧,从另一侧起点位置上跳摔在地面雪堆处。“什么情况?感觉没有动力了。”视频中有滑友问到。而据另一位当事者称,滑友们倒行至起点后,有工作人员为他们办理了退票。

  原因

  事故疑为停电导致

  3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以滑雪者身份致电渔阳滑雪场,询问2日下午发生的缆车倒行事故。工作人员回复称,“因为缆车道是电运力的,当时可能是断电了,所以倒退了一些距离。”

  与此同时,对方否认了因为2日发生的缆车故障导致有滑雪者受伤一事,并表示,发生故障的高级道四人座缆车道已经停止运行,目前正在检修,“不出意外,4日上午就能正常运行”。而高级道的双人座缆车以及滑雪场内其他缆车,目前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此外,针对“1月3日上午,同样是渔阳滑雪场,有滑友爆料称中级道也发生了倒行事故”一事,该工作人员予以否认。

  消防

  派20余人前往救援

  3日下午,平谷区公安消防支队和平街中队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2日下午3点多,他们接到报警电话后,随即派出3辆消防车及20余人前往渔阳滑雪场救援,并于下午4点左右到达现场。“但是当时现场的人员已经散去,我们跟滑雪场的负责人了解了一下情况,得知无人严重受伤后,离开了事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