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超维度戏剧邀观众“入戏”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5-12-28   

  

  

  12月25日,由知名话剧导演何念率领剧场团队,与环球百老汇携手打造的中国首部超维度戏剧《消失的新郎》,在首站上海百老汇移动剧院内举行嘉宾抢先体验场。并即将于12月27日正式拉开演出序幕。

  奔跑吧观众,揭晓隐没的新郎

  《消失的新郎》讲述了一出悬疑但却又浪漫的乌龙喜剧,颠覆了传统戏剧的固定观演形式,打破了单一舞台、固定画面和固定内容的局限。取而代之的是数个大大小小的真实场景空间,观众可自由选择感兴趣的故事线路和角色去跟随,穿梭切换于不同的故事场景之中,发掘故事的真相,享受独一无二的“隐形人”体验。

  在这个放眼四望早已经“娘”多“郎”少的互联网时代,好容易逮住一个新郎,却又消失了,着实让人上火。

  戏剧开篇,新郎新娘婚礼即将开始,新郎却不翼而飞,仅留给新娘一个看是陌生女性笔迹的字条,是谋杀?绑架?还是出轨逃婚?!观众将以旁观者的身份戴上面具,追随新娘及剧中人物展开解谜行动,并慢慢发掘婚礼当中各个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隐藏关系。

  重金打造移动剧院,还原婚礼真实性

  不同于传统剧院,这座为《消失的新郎》量身打造的百老汇移动剧院一号建筑体内对布景结构和舞美格局均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尝试,里面包含有婚礼宴会厅、厨房备餐间、真实与演出交错的仓库、新人房间等多个大小不一的房间。每一个城市的巡演结束后,剧院经过拆解、运输、再落地组装,保证每一次都能很完整地还原婚礼现场与故事中的真实场景。因此,演员与场景的无缝契合将更让观剧具有张力和感染力。

  作为下半场重点的宴会大厅近日在几次的内部试演过程中,精彩美图已经引爆了朋友圈,围绕婚礼现场的剧情,围餐式的圆桌坐席,用玻璃钟罩盖上餐具,辅以五彩斑斓的灯光和雅致的装修小品烘托,一场身临其境的婚礼现场完美呈现。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