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邀奥运冠军远赴河北平山送爱心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9-12   

——“首金”张梦雪践行“捐一元”公益事业

  9月10日,奥运冠军张梦雪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古月镇西洪子店小学,与肯德基中国CEO 屈翠容(Joey Wat)、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一起,共同为144位小学生送去爱心营养餐。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以下简称“捐一元”)是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8年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2016年,“捐一元”已经进入第九年。

  冠军送餐送出美好祝愿

  当天的活动中,张梦雪以“肯德基公益大使”身份随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肯德基的员工们驱车近两小时前往西洪子店小学。牛奶鸡蛋的营养加餐也是这样历经长途跋涉才送到学校的。当孩子们

  得知眼前的大姐姐就是奥运冠军张梦雪时,他们高兴坏了,激动的接过放有牛奶和鸡蛋的营养餐盒。细心的嘉宾们除了给孩子们送去美味营养的加餐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肯德基精心推荐的《神

  奇校车》图书,校园里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位4年级同学怯生生地告诉张梦雪:他听说了张梦雪夺金的消息,非常崇拜这位运动员大姐姐。没想到奥运冠军会随“捐一元”活动来到学校,这给了他很大的鼓励与希望。他也想像运动员一样健康强壮,也想成为梦雪姐姐那样优秀的运动员!

  随后,张梦雪随同嘉宾们一起走访了当地贫困家庭。张梦雪感慨道:“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生活环境。我尤其佩服的是,即使生活水平没有那么理想,可父母们还是无私支持着孩子的学业。也希望各界人士都能献出爱心、共同支持。‘捐一元’活动,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健康。”

  作为肯德基公益大使,张梦雪在竞技体育赛场上表现出的沉稳大气、镇定自若,在夺金背后始终坚持不懈、全力以赴的投入精神,与百胜“捐一元”活动“九年磨一剑”,持续关注“一元钱”做好一件事的公益理念不谋而合。肯德基希望携手奥运冠军为山区孩子送餐活动,将“冠军级”的人生追求、健康理念深植于贫困地区受帮助儿童的心底,同时也能吸引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通过“捐一元”改变贫困孩子们的未来。

  劝捐“一元”为爱“加餐”

  探访活动之后,肯德基中国CEO Joey邀张梦雪和嘉宾们前往肯德基天山餐厅体验“捐一元”活动。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冷漠脸”的张梦雪,私下有着亲切可爱的笑容。一些“体育粉丝”甚至在追随偶像“捐一元”之后,还要自拍分享到社交平台:“从来没有想到,在肯德基餐厅,我可以和运动偶像做同一件事!特开心!特光荣!”

  “捐一元”活动每年通过百胜旗下遍布全国的肯德基等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出一元钱,共同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9年来,肯德基一直是活动开展的主力军,今年的“捐一元”餐厅劝捐活动正在全国6000多家肯德基等餐厅如火如荼的开展着。肯德基为了回馈更多的爱心消费者,还在8月29日-9月11日期间特别推出爱心满满的心意桶,并承诺每售出一个心意桶便会捐出一元到“捐一元”项目,目前此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笔捐款目前也已经超过135万元。

  2015年“捐一元”进入了河北省隆化县的8所小学,今年,项目将再为河北平山县、围场县15所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并为平山县5所学校学生提供营养加餐,累计共有11000多名学生将从中受益。这样可持续的公益项目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史上是一个崭新而充满希望的模式。肯德基中国CEO Joey 表示:“自‘捐一元’项目启动以来,我们一直努力引导公众通过点滴小事,

  养成参与公益的习惯。9年来,每一年的“捐一元”活动中,肯德基都是百胜集团筹款最多的业务部门,充分利用遍布全国的肯德基餐厅号召公众参与。今年更是携手奥运冠军一起助力山区孩子。希望肯德基的努力和张梦雪的参与,能够唤起更多公益人士对贫困地区儿童的关注,让“捐一元”为贫困地区儿童带去幸福的生活、坚定孩子们对美好理想的追求。”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