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区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史少林等3人被"双开"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5-21   

  东方网5月21日消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1日晚发布的消息,新疆区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史少林等3人被"双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史少林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史少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史少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转移、隐匿赃款赃物;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公共财政资金分配、批办行政许可事项;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另查获史少林持有巨额财物,不能说明款项来源合法。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问题涉嫌犯罪。

  史少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史少林开除党籍、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田地区工委原党组副书记、主任吾提库尔·阿里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田地区工作委员会原党组副书记、主任吾提库尔·阿里木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吾提库尔·阿里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违规购买集资住房,侵犯集体利益;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录用调动等工作中违规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严重违反群众纪律,违规购买、承租大量农村集体土地,侵害群众利益;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干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干扰司法、执法活动,不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违规投资经商、侵害群众利益,获取巨额违纪所得;另查获吾提库尔·阿里木持有巨额财物,不能说明款项来源合法。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问题涉嫌犯罪。

  吾提库尔·阿里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吾提库尔·阿里木开除党籍、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李建新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李建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建新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录用、职务晋升、安置复转军人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金、礼品;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批办行政许可事项;严重违反群众纪律,在集资建房分配方面侵害群众利益;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另查获李建新持有巨额财物,不能说明款项来源合法。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问题涉嫌犯罪。

  李建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李建新开除党籍、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