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坚持惠及学生18.6万人次,百胜获扶贫基金会高度认可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4-14   

  4月13日,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新CEO Micky Pant(潘伟奇)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及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率领员工代表前往联合乡凹子小学,将一盒盒凝聚着万众消费者及百胜员工爱心的营养加餐分发到全校每一位学生手里。

  在“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以下简称“捐一元”)2016年营养加餐发放启动仪式现场,江绍高给予百胜餐饮集团高度的认可,并多次肯定了百胜中国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全心投入和长期坚持。

  看到小朋友们如春天般生机勃勃、健康成长,江绍高及所有同行者都深深感到“捐一元”项目的意义和价值。

  “捐一元”是200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共同发起全国公益活动,每年通过2-3周的时间,利用百胜旗下遍及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总共超过6000家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一元钱,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8年来,捐一元项目累计募款1.3亿元,其中百胜集团及员工捐款达2500万元。项目惠及四川、云南、贵州和广西等8个省贫困地区,为18.6万人次的小学生发放营养加餐近3000万份,还为600余所贫困山区学校捐赠标准“爱心厨房设备”,极大地改善了学校师生的餐饮条件。数据背后是孩子们在校园享用的营养加餐和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

  八年来,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路并肩,风雨同行。八年携手,持之以恒。江绍高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活动现场衷心感谢百胜集团长期以来在捐一元活动开展中全身心的投入,及百胜高层和所有员工的积极参与和付出!

  江绍高认为“捐一元”项目8年兴旺主要归结于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捐赠门槛低,一元起捐,倡导“人人公益”。二是参与方式便捷,充分利用百胜旗下遍及全国的6000家餐厅的线下优势,以及捐一元项目微信、支付宝以及微博等线上平台的开通,为捐款人提供了更便捷的捐款渠道。三是项目操作透明,项目官网、微网站及时公开项目执行进展;每年邀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对项目进行专项审计;与中疾控等第三方机构合作,评估项目执行效果。四是项目各方精诚合作,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百胜集团、项目地的扶贫和教育部门、学校的老师,密切配合,尽心尽力。五是社会公众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累计参与公众近9000万人次,捐款比例高达80%,真正践行并弘扬了“平民慈善”与“人人参与”的公益慈善理念。

  在中国,到2015年末仍有5575万农村人口处于贫困线以下。我国贫困地区儿童占全国儿童的1/5,特别是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4000万儿童,在健康和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水平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些孩子能否健康成长事关国家的进步和未来。投资儿童营养就是投资未来,儿童营养补助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本上消除贫困的措施之一。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与百胜集团继续合作,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既发挥发挥百胜集团的渠道优势、资源优势,又依托中国扶贫基金会精细化的项目管理体系,携手为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贫困人口最多的地区的小学生们提供营养补充,提升健康意识,有效解决营养不良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