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汇报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北斗星通首次提出北斗+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5-05-19   

  5月14日晚,“北斗星通十五周年·产业发展汇报交流会”在西安曲江华美达广场酒店隆重召开。多位院士专家、领导与产业界精英集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互动交流等环节,介绍企业发展经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共谋产业发展未来。

  北斗星通董事长周儒欣在会上回顾了北斗星通公司十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他结合公司多年发展实践,在基于对北斗“渗透性、融合性、寄生性”特点的总结和认识基础上,首次提出“北斗+”概念。他指出“北斗+”有多个维度,首先北斗要“+”技术和系统,比如北斗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通信系统等的结合。另一方面北斗要“+”应用与行业,比如北斗在地下空间、智能交通、航空运行、电力等领域的应用。此外,企业间的整合也属于“北斗+”的一个维度。周儒欣介绍说,北斗星通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要打造“北斗+”,并通过坚定实施“内生外长”发展策略,推进产业整合,谋划海外布局,借此实现公司阶段发展目标。

  在随后的高端对话环节中,海外业界领袖、企业代表、资深媒体人等围绕“新常态下北斗产业化发展的趋势与未来”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与探讨。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已成为北斗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会。在年会期间召开的 “北斗星通十五周年·产业发展汇报交流会”充分利用了导航年会的平台,多位院士专家、领导与产业界精英借此集聚一堂,参会人数超200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