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 GL为肯尼亚建设连接非洲最大风力发电厂与国家电网的400kV输电线提供咨询服务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05-13   

      Marketwired  2014年5月13日肯尼亚内罗比消息 /明通新闻专线/ ――

  · 图尔卡纳湖风力发电厂将通过高压输电线向苏斯瓦国家电网供电,满足内罗毕经济繁荣对电力的需求

  · 发展可靠的风力发电和地热发电基础设施可摆脱昂贵的化石燃料发电,支持肯尼亚的未来经济发展

  · 创新项目可解决肯尼亚电力供应不足的局面,为非洲的未来电气化提供信心

  全球最大的独立能源专业资源DNV GL(合并DNV、KEMA、Garrad Hassan和GL Certification)今天证明了它对发展非洲电力事业的承诺,它将为在肯尼亚建设一条400kV高压架空输电线和变电站提供咨询服务。建设这条426千米长的高压直流(HVDC)输电线旨在连接首都内罗毕与非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厂之一图尔卡纳湖风力发电厂,提升肯尼亚电网的供电能力。这条输电线将从苏斯瓦(位于内罗比西北方80公里)国家电网绵延至罗扬加拉尼(位于图尔卡纳湖东南方)。

  非洲经济正在腾飞,在全球十个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中,有七个国家为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不过,这种爆炸式的经济增长导致非洲大陆从东到西的国家,如肯尼亚,电力严重短缺,阻碍了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事实上,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非洲制造业企业平均每年遭遇的停电天数为56天。如果全年365天都能获得可靠的电力供应,那么撒哈拉以南地区的企业可能会避免高达20%的收入损失,这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是一个相当大的数字。

  因此,为了给非洲大陆提供覆盖面更广、更可靠的电力供应,支持非洲社会的未来经济发展和繁荣,在非洲发展能源基础设施是当务之急。

  肯尼亚400kV输电线将支持肯尼亚政府制定的利用本国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促进经济发展,满足首都消费需求的计划。如果没有这样的输电线,未来开发可靠的风力和地热资源将会受到限制,肯尼亚将被迫依赖沿海地区昂贵的化石燃料发电厂。

  根据肯尼亚的《2030远景规划》,为发展新的高压输电线基础设施而成立的国有企业肯尼亚电力传输有限公司(KETRACO)选择了DNV GL为建设这条输电线提供咨询服务。DNV GL除为该项目制定规范、监督建设工作和提供资产管理培训外,还将向肯尼亚电力传输有限公司提供精深的专业技术和关键的洞察力。DNV GL还将在运营阶段为这个项目提供支持,直至融资结束。

  该项目还涉及为在罗扬加拉尼建设一座输电变电站和在苏斯瓦建设一座终端变电站提供咨询服务。苏斯瓦变电站还将被连接到奥卡瑞地热发电厂、内罗毕北部变电站、恩贡变电站和依新亚变电站。这个开发项目目前正处于前期阶段。

  肯尼亚电力传输有限公司规划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John Mativo博士表示:“提升肯尼亚全国电力供应的质量和可靠性对我们的经济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这个400kV输电线项目将在其中发挥关键性作用,有助打造一个新的、稳健的国家电网系统。DNV GL精深的专业技术和领先的全球咨询服务对这个项目的成功非常重要,将为肯尼亚生产清洁、可靠的电力并向目前还没有电力供应的地区输送电力铺平道路。”

  DNV GL(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Walker在对此发表评论时表示:“400kV输电线将是肯尼亚电力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让300MW图尔卡纳湖风力发电厂和已有规划的未来地热发电厂向全国提供低成本的可再生电力。这条输电线体现了非洲对持续发展和现代化的承诺。DNV GL之所以被选中,是基于我们精深的专业技术、广泛的服务能力以及我们在提供客观独立的技术及业务见解方面所赢得的良好声誉。此外,该项目还标志着DNV GL又一次显著扩大了对非洲的承诺和参与。能够通过建设电力基础设施,加强我们和非洲的关系并支持肯尼亚的经济发展,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关于DNV GL

  以捍卫生命与财产安全、保护环境为宗旨,DNV GL帮助企业组织安全和可持续地发展他们的业务。DNV GL向海事、石油天然气和能源行业提供分级和技术保证,以及软件和独立专家咨询服务。它还向各种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认证服务。DNV GL的历史可追溯至1864年,目前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有业务运营,旗下16000名专业人士致力于帮助客户使世界更安全、更智慧和更绿色。

  在能源行业

  DNV GL整合了DNV、KEMA、Garrad Hassan和GL Renewables Certification的力量。DNV GL的3000名能源专家支持全球客户提供安全、可靠、有效和可持续的能源供应。我们向能源价值链(包括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提供享誉世界的测试、认证和咨询服务。我们的专业知识涵盖陆上和海上风电、太阳能发电、常规发电、输配电、智能电网、可持续能源利用及能源市场与监管等。我们的测试、认证和咨询服务是相互独立地提供。

  了解详情,请访问

  媒体联系方式:

  Mona Ghobadi/Marta Kot

  EML Wild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