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新飞电器总经理李根: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03-14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保健意识越来越强。有着三十年制造冰箱历史的新飞公司,以生产绿色环保冰箱而闻名遐迩。在领航国内白色家电领域换代升级之路上,积极推动健康冰箱产业的发展,拓展为消费者带来健康生活的新领域,为全社会的健康事业做出了不懈努力。两会期间,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根向记者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防止病从口入,冰箱保鲜除菌是一道重要防线。”


    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今年政府的工作重点工作。“健康是革命的本钱。”如何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经权威机构调查,多数人对于冰箱的使用常识了解很少,甚至存在很多误区。冰箱本来是维护食品安全的,但不正确使用冰箱导致的健康危机,其可怕程度丝毫不亚于PM2.5对人体的伤害,常识告诉我们,冰箱不是“保险箱”。

    作为专业化的冰箱生产企业,新飞认为,未来的健康冰箱应该是在正确使用的基础上,赶尽杀绝致病菌,通过光合、保湿、除菌等技术手段,从源头上保持食物新鲜,锁住营养不流失。一种新技术出来以后,进行相应的标准规范,才更具有推广意义。引领我国冰箱行业从无氟到节能,从节能到健康科技升级的新飞继2007年制定我国首个杀菌电冰箱标准以来,近日又首批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除菌认证,远远高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90%的除菌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我国健康家电核心技术的又一重大突破。

    新飞推出的除菌冰箱,正是基于行业技术成熟条件下进行系统优化设计的创新产品,兼顾了制冷、保鲜、除菌等多个因素,是目前技术成熟、质量可靠、性能稳定的健康产品。

    致病菌是健康的万恶之源,冰箱的除菌问题是健康冰箱领域的“焦点”。全球卫生理事协会公布的一项家庭卫生报告显示,有46%家庭的冰箱没能通过细菌检测,44%家庭的冰箱已有霉菌繁殖扩增的迹象。在此背景下,冰箱的除菌功能应运而生。目前业界较为推崇的新飞综合除菌系统,可以随着空气立体循环,实现全室杀菌。

    近几年来,冰箱厂家在推动节能产品普及之外,也在积极推动风冷、保鲜、抑菌等一系列冰箱健康功能,除菌成为未来冰箱技术的主要研发方向。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先品牌,新飞在技术创新上一直处于行业前列,其在除菌领域屡屡竖起行业的技术标杆,不断地推动着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

    连日来,新飞持证上岗的除菌系列冰箱新品陆续在全国各地上市,新飞着重从人体健康出发,依托其在保鲜、除菌等技术上的出色表现,引起市场强烈反响,掀起了新一轮的健康消费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