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杰酒”赛茅台?!

来源:桂商网    日期:2013-07-04   

   “红军四渡赤水,让她贴上‘红色文化’的个性标签;中外政要设宴举杯,让她赢得‘国酒’的至尊荣誉;沧海桑田,神州巨变,从‘开国庆典’到‘神五飞天’,她始终与象征‘共和胜利与大国崛起’的‘红色文化’辉映相连。她立志做‘世界上最好的蒸馏酒’,她是中华酒文化长河中一张耀眼的名片。”这是对我们的国酒茅台一个至高无上的评价。但如今,却有一款酒获得酒客们“赛茅台”的评语,那就是“国杰酒”。

源自茅台镇 同根同源

    说起来,国杰酒与茅台也属同宗,同样是来自中国第一酒镇——茅台镇。

  最初,国杰酒的品牌创始人赵总是到茅台镇考察茅台酒的。本来兴致勃勃的行程却被车里空调给破坏了。多年来赵总的腿只要吹了空调就会抽痛,但大热天里她又怕关了空调同行的朋友热,自己只好委屈了,于是一路空调吹到茅台镇,这腿疼的老毛病就越发重了。

   强撑着进了茅台酒厂,恰逢一瓶50年的茅台开封,小小一杯不到一两的酒分到手里,轻轻一闻,真香啊,这酱香酒还真是越陈越香。赵总想起在红军四渡赤水时,这茅台酒还曾为战士们舒筋活血、消炎去肿,她想到这就倒了一些在手心,去搓足三里这个穴位上。当时是没有感觉,当天下午2点左右奇迹却发生了,她的腿在那次考察后就再也没有痛过。为此,赵总特意询问了酒厂的负责人,为什么茅台能有这样的奇效。酒厂负责人很是讶异,不仅是因为说不清具体原因,更因为他从没见过有人拿50年的茅台擦腿的!

    不过酒厂的负责人还是给赵总详细介绍了茅台酒的原材料和酿造工艺。茅台酒生产所用的高粱是当地特有的小高粱,通过茅台工艺发酵最后形成茅台酒特殊的芳香化合物和多酚类物质等。而茅台酒所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对人体十分有益。另外就是水,茅台镇的地层由沉积岩组成,为紫红色砾岩、细砂岩夹红色含砾土岩,具有良好的渗水性,地面水和地下水通过两岸红层渗入赤水河,溶解了红层中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又经过层层渗透过滤,变得纯净澄澈,源源不断地渗进赤水河。最后在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摊晾,并要加曲,高温堆积,入池发酵,取酒、存贮、勾兑,在至少五年的漫长、特殊而神秘的生物反应过程中,各种有益的微生物尽数罗置于酒体中。

    这让赵总更坚定了、起了要做白酒的念头。但茅台的代理费用让她望而却步,于是她在茅台镇又考察了几家酒厂。在这里,她了解了更多茅酒的历史,早在2000多年前,茅台镇一带盛产枸酱酒。公元前135年,汉中郎将唐蒙出使古夜郎国,夜郎王就以枸酱酒款待唐蒙一行,酒酣之际,夜郎王就问唐蒙:“汉孰与我大”,从此“夜郎自大”的典故传名古今。唐蒙回朝后将夜郎王赠送他几坛枸酱酒献给汉武帝,汉武帝饮后连赞:“甘美之”,茅台酒的鼻祖枸酱酒自此名定天下。

    最后,在朋友的推荐下,赵总在茅台镇一个不是太大的酒厂发现了一款类似茅台口感的酒母。它与茅台的相似之处在于一样遵循古训,用最原始最繁复的工序在酿造白酒,而原材料不仅仅是赤水河的水,还有与茅台一样的当地小高粱。但由于小高粱的产量有限,这酒在这家厂的产量并不高。但这个发现已经让赵总欣喜万分,最终谈了合作,并成功注册到了“国杰酒”这个品牌。她做了这款酒的代理权,也开发了VIP系列酒。

    为什么要叫国杰?赵总表示,酒是千年历史文化的传承,首先做人 做事要真诚、做酒要纯真,做健康的酒更要货真价实,如何能成为国家杰出的人才、栋梁?最基础就是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只有身体健康才能为我们的国家做更多的事。而且适量饮酒对健康长寿是有益的。

    古代、现代医学均主张老年人适量饮酒。酱香白酒中含有乳酸和乙酸,中医理论,适量饮用酸能护肝、抗疲劳增强免疫力、抗病毒等等。中外大量的记载也证明了此论有理。《百岁老人》中记载:高寿老人都爱喝点酒。中国历史上唐人的“九老会”、宋代的“五老图”,与会者无一不是酒仙,历史名人孔子76岁,荀子82岁,贺知章86岁,刘禹锡71岁,白居易74岁,陆游86岁,考其生平,都喜喝酒。

    再说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也常饮酒,酒量还不小,但他十分节制。在外交场合,周恩来常以酒作为调节、活跃气氛的话题。无论是日内瓦会议,还是尼克松访华、田中访华……凡举行国宴,周恩来都用茅台酒招待宾朋。茅台醇香浓郁的口感得到了各领导人的好评。

    虽然国杰酒并非茅台,但第一批国杰酒出厂后,赵总也邀请了不少爱酒之人、好酒之客品尝,柔绵醇厚的口感让这些酒客发出了“赛茅台”的惊叹。至于是不是真的赛茅台,那就得亲自品尝才知道了,你说对么?想要评鉴是不是真的“赛茅台”,那就联系国杰酒品牌创始人赵总吧。联系方式:18677182707